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学工办  浏览数:440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419日,药学院以“请进来”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新疆查珥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兰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新丝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计3家单位应邀走进校园,院长唐辉老师、副院长李乐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就业联络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

唐辉院长从学院发展史、专业定位、产学研合作以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多角度全面介绍学院详情,让来访单位对学院发展前景以及学生能力等概况有详尽了解;新疆查珥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介绍单位企业文化、研发方向以及岗位需求等基本情况,交流座谈中就化妆品研发、甘草种植资源开发、新疆产地精油制作等专业方向进行深入探究;双方对人才需求以及岗位要求等做详细交流,就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时邀请单位负责人们走进药学院的西域传统医药展览馆进行参观,共同探讨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唐辉院长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初步建立联系,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提高促就业合作实效,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增岗位、促就业”为核心,为学院搭建多元合作平台,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推动多方合作向纵深化发展,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张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