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调研 |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走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物研究所开展基地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研办  浏览数:528

为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自治区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着力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的示范效应,加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3月30日,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物研究所开展“科教融合”合作共建交流,签署共建共享合作协议,并挂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邢建国介绍了三所合并现状与进展及十四五发展思路与目标及重点工作。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院长唐辉从学院基本情况、新医科新举措、新医科阶段性成果等三个方向介绍学院与之后的发展规划。

双方就后续开展的导师/带教师资队伍建设、本硕实习实践带教、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进行了“科教融合”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同志与新疆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邢建国同志为“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合影留念。

多年来,基地双方秉承“合作、开放、交流、共享”的宗旨,保持良好的长期科技合作关系,不断探索科研、育人双轮驱动的科教融合模式,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双方将以此次基地共建为契机,积极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着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积极推动科技领域新发展。

(文/王国庆 /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