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挂牌:石河子大学牵手新疆维药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研办  浏览数:352

2023年330日,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与新疆维药新疆维药北区行政楼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会上,新疆维药总经理助理董雨薇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石河子大学药学院院长唐辉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双方产学研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专业认证中实践基地运行管理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展开讨论实地考察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践基本情况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保持良好的产学合作关系,深层次开展了维药班、毕业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指导和研究生培养开设《医药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生课程等工作,为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搭建高质量实践和就业平台。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单位与产业实体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合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维药总经理韩祥志表示,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与新疆维药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新疆维药高度重视药学院的认证工作、基地建设工作,在执行过程中认真对待,全力配合好基地考核工作。他表示,随着新疆维药高速发展,对药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期望进一步完善“人才共育、基地共建、信息共享”运行机制,为药学院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为公司挖掘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仪式现场,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同志、院长唐辉同志新疆维吾尔药业总经理为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校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



出席仪式活动的双方领导、参与人员均表示,将以共建平台为契机,在加速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向药学领域集聚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在推动药品科技开发、创新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效、结出硕果,为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王国庆 /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