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药学院访问新疆医科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研办  浏览数:612

3月31日上午,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院长唐辉、副院长刘雯霞一行访问新疆医科大学拜会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新疆医科大学校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会见了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民、学院院长程路峰、党委副书记李敏、副院长木合布力·阿布力孜、黄张建等


新疆医科大学对石河子大学一行来校表示欢迎。程路峰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师生结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校企合作等学院概况。

石大药学院书记张青对新医药学院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院长唐辉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基本概况,并对此次到访需要在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等方面寻求的支持等做了说明。

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项目运行、自治区高校人才政策、专业认证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药学院作品展览、实验室以及药物制剂中试车间。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石大药学院工作队伍学习汲取了新医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增进石大药学院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为日后更多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新疆植物药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文教授、药学一级学科负责人韩博教授、教办、实验中心、研办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新疆医科大学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及教科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王国庆 /王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