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药学专业本科预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党政办  浏览数:315

为迎接做好教育部药学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10日,药学院邀请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洪玲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王梅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马晓丽教授、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吴杰教授、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马晓伟教授专家组一行5人,在新医药大楼开展预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玲以及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考察会议。

  


马春晖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学校办学总体情况、建设情况等作简要说明,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开方”,多提宝贵意见,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马春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切实补齐短板,提高办学水平,学校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迎接本科专业认证工作。

药学院院长、药学专业负责人唐辉教授从学院简介、药学专业发展沿革、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支持条件、质量保证与改进等8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议后,专家组按照药学专业认证标准以及进校考察要求,通过深度访谈、调研谈话、调阅自评报告、试卷、毕业论文等相关支撑材料等方式,本着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对药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10日下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新医药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授、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主持。

专家组一致认为,药学院高度重视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充分、材料齐全、分类清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药学专业较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精神和指标内涵,认真总结了药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成果、经验、特色,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迎接5月份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药学院院长唐辉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专家组给予学院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着力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药学专业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以评促建,着力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张青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药学发展建设新局面。


(供稿:赵雨婷 图片:廖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