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与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 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734

2023321月下午,石河子大学药学院院长唐辉、副院长刘雯霞、教科办主任刘青广等一行6人,与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开展药学专业认证交流座谈会。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作为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本科生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及用人单位,为培养创新性高素质药学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双方就如何细化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及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学研”高度融合,加强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研、科普方面的合作。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共同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共谋发展,培养更多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服务于区域医疗生事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药学人才。

医院副院长何斌、张永军,药剂科、医务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永军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发展及基地现有满足实习教学的条件,并表示石河子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多年来为石河子地区乃至全疆输送了大量药学专业人才。我们将努力配合做好认证过程的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现场考察工作。

会上,院长唐辉介绍了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针对国家教育部药学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刘雯霞,实验中心主任赵文彬分别对药学专业认证政策及流程进行解读。

药剂科主任刘飞就总医院药剂科建设、师资、教学等有关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雯霞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药剂科,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专业培训,药学科室轮转,课题、药历、案例研讨等进行了调研。

通讯员:赵文彬   刘青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