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852

按照校党委《石河子大学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神,221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同志亲临会议指导。



张青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报告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7个方面,检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掩有“辣味”,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牛新民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针对“即老也新”的班子组成,要提高领导管理能力,并发挥出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作用。二是真抓实干。学院将面临迁入南苑新区飞跃发展的重大机遇,学院要牢牢把握、统筹规划,切实推进校园“药”文化,在博士点申报、科研能力提升方面找准切入点,为后续人才打造坚实基础。三是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学院党委要多举措的吸引、培育高端人才,提升教师的内升动力,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形成学院合力,同时,要稳固班子团结,更加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使药学院发展在“十四五”末期迈入新台阶。

张青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牛书记此行对药学院的重视、关心和勉励,决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和牛书记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后续各项整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创新举措,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 郅洁 赵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