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实验中心  浏览数:488


   为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4月22日,药学院举行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药学院书记张青、院长唐辉、副院长李乐、刘雯霞以及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乐副院长结合4月19日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的内容,指出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各类实验室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对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无死角排查和整改工作,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唐辉院长强调,着重开展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物处置、气瓶管理及生物安全隐患等的专项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张青书记最后总结,要求加强管理,压实责任,杜绝各类大小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张青书记、唐辉院长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通过本次会议更加强了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安全”二字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将伴随我们的校园时光和我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