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药学院专家赴第二师肉苁蓉种植基地考察交流

325-27日,药学院李乐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平华老师、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PI胡艳丽教授,膳康莱集团董事长等一行前往第二师34团,考察肉苁蓉种植采收,并与团场相关部门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座谈,以期为兵团团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34团始建于19565月,场址设在尉犁县近郊、孔雀河南岸。定名为国营尉犁县第一农场,1958年更名为国菅塔里木第一农场。1959国营塔里木第一农场与尉犁县铁干里克公社对换,团场把10.9万亩渠林路配套完整的正规条田和4.2万平方米的住房无偿移交给地方,并在铁干里克重新规划建场。1960年底,国菅塔里木第一农场全部搬迁至只有6000亩耕地的铁干里克。1969年,更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三十四团。2004年,34团与35团合并成为中心团场。2012年,更名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四团。

团场地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与库姆塔格沙漠中间狭长绿洲地带,是扼守两大沙漠合拢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全力打好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的重点区域。北距巴州库尔勒市220公里、铁门关市约250公里、尉犁县160公里、南距若羌县247公里。218国道、乌尉若高速、格库铁路穿团而过,交通便利。行政区划面积1220平方公里,种植面积19.06万亩,主要种植粮食、棉花、红枣、中药材等,是全国最大的马鹿养殖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