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实验室简介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概况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重点实验室于20177月获批建设,在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完成了人员结构更新与研究平台优化,凝练了“植物药”研究内涵并充分发挥多学科协作的智力外延。紧密围绕“植物药资源与利用”的三个领域,重新整合“药学”、“生物学”、“食品科学”学科相关研究基础与平台。瞄准新疆植物药、民族药涉及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新疆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围绕新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学科、人才培养需求,开展植物药资源利用与生态保育、活性成分与作用机理、新产品开发三个方面的研究。加大服务兵团“向南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科技发展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推进兵地融合,培育重大、重点项目。为兵团率先实现小康社会做出实质性贡献,为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实验室现有面积4503m2,仪器设备总资产5100余万元,3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30余台套。现有研究人员6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含主任药师)24人,副教授33人,讲师及实验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8人,硕士学位人员14人;团队有教育部CJ特聘教授2人,国家QB人才1人,KL学者1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兵团科技创新中青年领军人才4人,兵团学科带头人 1 人,自治区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 2 人,兵团杰青 1 人,兵团英才 9 人,天山英才教育领军人才1人,天池英才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