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主任基金申报指南

一、资助对象

本主任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国内外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申请者需具备硕士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读博士研究生须导师推荐。团队主要成员需至少包括一名本单位在职人员。鼓励本单位未承担省级及省级以上课题者作为主要协作人员参加。

二、资助方式

项目资助金额为2-5万,一般资助两年,实行课题单独核算。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实验材料费、测试费、论文版面费以及相关的差旅费等。对于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人员将给予滚动支持。

、资助研究方向

针对新疆具有较好开发前景的特色药用植物及药食两用植物,如罗布麻、紫草甘草、肉苁蓉红花、沙棘、枸杞等特色药材,围绕心脑血管疾病、宫颈癌、神经退行性病变、炎性肠病、糖尿病和肝病等重大疾病开展如下研究。鼓励开发相关化妆品、食品、药品等相关产品并合理布局相关知识产权。为申报兵团科技攻关项目做铺垫。

1. 新疆特色药用植物道地性形成的生理生态机制及保育培养

2. 筛选适宜该地区的优质特色中药材品种,开展结构新颖活性天然化合物的发现和具有良好防治重大疾病临床疗效民族药的创新药物研发(二次开发)工作。

3. 开发新疆特色食品、保健食品和功能食品等。

四、申报方法

1.申请人需根据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主任基金申请指南的资助方向填写《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3份骑马装订)。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申报截止日期:20211031日。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开展研究工作。

3.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报兵团科技局及石河子大学科技处备案,结果在网上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签订任务书。

4.联系人:刘杰  江发寿

联系电话:0993-2057003

邮箱:1534451930@qq.com

通讯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北二路59号,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刘杰(收),邮编:832000 

附件1: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申报书模板.doc

附件2: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中期检查报告模板.doc

附件3: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结题报告模板.doc

附件4: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管理办法.docx

附件5: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资助项目任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