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1612余万元,包括高效液相、液质联用色谱仪、圆二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热分析,等仪器设备。为了提高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学校统筹规划,打破院系之间、学科之间界限,根据不同的学科研究需要和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特点,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归类组合,搭建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建立大型仪器管理专员,通过专员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各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协调各学院、各学科之间大型仪器的配备、使用、管理和调剂,从总体上进行宏观调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实现各学院、各学科之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实验室仪器使用采用预约,协议开放,简化进入实验室的程序,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利用效率。其中常用仪器设备如高效液相色谱仪中压制备液相色谱仪实验室具备仪器利用率达到90 %,年均校内开机总时达2000余小时,校外开机总时400小时。设备实验室建立实验室物联网络化管理,通过网络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率。其他专业性方向较强仪器设备使用率80%,年均校内开机总时达1800余小时,校外开机总时200小时。

为了更好的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率,实验室基本建成物联网,通过物联管理大型仪器使用和管理,能够更好的统筹仪器使用,提高开放共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