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1. 采用预约制:使用科研场地和仪器设备必须进行预约,持门禁卡、IC卡进入并使用。

  2. 门禁卡和IC卡不得借用,不得恶意占用,如发现仪器设备出现问题,追究持卡人的责任。

  3. 未使用仪器设备,而使用实验场所,将收取场地使用费。

  4. 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实验室整洁、有序。

  5. 实验室的贵重仪器设备,使用前必须参加相关培训,经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使用;使用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6. 实验结束后,应及时切断电源、水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和器材,清扫场地,关好门窗。如若发现实验完成,所用物品放置凌乱,未按规定清扫场地者,将给予50-100元不等的惩罚。

  7. 要做好实验室的通风和防护,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

  8. 实验室的一切实验设备原则不得擅自取用或带出实验室。

  9. 实验室的设施布局不得随意变动。

  10. 实验室严禁放置与实验无关的杂物和影响卫生的物品。

  11. 管理员有权对不遵守以上规范者进行相应的惩戒,情节严重者可终止其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