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学者”屠鹏飞教授工作室落户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3   作者:党政办  浏览数:168

322日,屠鹏飞教授岐黄学者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岐黄学者”屠鹏飞教授团队重要成员曾克武教授、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科研处领导以及药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唐辉主持。

曾克武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屠鹏飞教授岐黄学者工作室的成立意义重大,不仅标志着北大-石大药学院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更代表着北大专家将进一步协助药学院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实现更高层次的跨越。他指出,工作室落地新疆,将依托强大的研究团队,借助新疆丰富的植物药资源,开展一系列高水平的科研和成果转化项目,旨在解决中医药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工作室还将致力于培养新一代的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期望今后通过学术平台加强研究与转化、技术辐射和培训、健康宣传及推广等方面都将取得显著成果。

徐善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屠鹏飞教授是一位在中医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其领衔的岐黄学者工作室落户我校,是知名中医药专家带领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生动实践,对打造我校中医药人才精兵队伍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药学院师生能学习并传承屠鹏飞教授的科学家精神,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进一步发扬中医药技术,推进药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此次活动不仅标志着工作室的正式成立,也预示着中医药学术研究与实践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工作室的成立,将为中医药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通讯员 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