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6-2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1273

各党总支、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大学党建会议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把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与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结合起来,把岗位贡献与争当先锋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创新、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全院的改革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生日。

二、活动的原则

1、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小型、实效的原则。

2、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的成就和优良的传统以及学院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三、具体方式

 学院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分层次分别以党委、各党总支、支部为载体,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助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全院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以作风建设的新常态、新成效为目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具体方式如下:

1、召开一次总结表彰会。按照大学要求做好学院民主评议总结工作,对全院范围内的师生党员,在20142015年度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评选和表彰。

2、举办一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联系学院实际,围绕作风建设,为学院师生党员上党风廉政的专题党课。

3、召开一次庆七一座谈会研讨会。学院以各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进行座谈,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开展研讨,并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座谈交流。

4、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结合学院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学院党总支对被确定为整顿对象的基层党组织,采取查、看、谈等方式,开展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优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

5、举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院教工党员614日举行徒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军垦第一连活动。通过徒步远足、参观军垦实物、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吃忆苦思甜饭等活动,传承军垦文化,增强教工党员的凝聚力。

6、开展学习一位先进共产党员活动。分别以党委、党总支、支部为单位分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第一书记》等视频影片,并进一步挖掘学院先进,着力宣传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党员的先进事迹,积极动员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学习一位共产党员,在学院营造健康向上、乐观奉献的良好风气。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要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科学细化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学院“六个一”主题活动的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2、营造舆论氛围。学院各党总支、支部要要强化对主题活动月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挖掘身边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通过抓点带面,推动全局。

3、统一协调部署。各党基层党组织要做好统筹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本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纪念建党94周年的活动热潮,务求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4、强化反馈督导。学院各党总支、支部要在主题党日活动月中加大信息反馈力度,对主题活动动态、好经验、好典型及时向组织部上报,74日前以总支为单位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月的情况上报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