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药学院重点实验室召开兵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仪器设备讨论会

        2024314日,兵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筹备会在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药学院院长唐辉教授、副院长李乐教授、重点实验室个方向PI和科研骨干。

        会上,唐辉院长指出,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是促进科技创新、拓展认知疆域的重要工具,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石和保障。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依托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一系列以民族药应用为导向的研究与产出。在“一带一路”、“对口支援”政策支持与资源优势下,将进一步实现民族药的创新与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讨论会,在未来强化同其他学院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共享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持续推进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进一步提升研发仪器设备的使用效能。

        会上,各专家交流了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运行现状,以及目前开放共享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重点探讨了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查重评议、共享调剂、服务定价等主要问题,并围绕共享联盟后续的工作展开研讨。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李乐副院长对促进设备开放共享的工作方式表示了充分肯定,结合大型设备共享平台的规定,根据实际,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要充分认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新时期的新要求,要做好运行维护,高效利用已有平台,建设跨部门、跨领域的多层次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平台在科研等工作中的价值。与会专家针对平台建设、行业现状及相关技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平台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的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

        本次会议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未来建设规划提供了建议及指导,同时在提升大型仪器共享能力以及推动国产仪器共享共用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