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244

  为进步加强学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操作技能,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遏制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423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结合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邀请了辖区派出所陈勇警官为药学院2022级学生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旨在学生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熟练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讲授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活动中赵文彬主任、孙亚坤老师分别为学生讲述了实验室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质特点、实验室多发火灾的原因及扑救常识

  陈警官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操作指导,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才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孙亚坤老师带领学生现场进行灭火操作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此次活动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师生掌握了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紧急扑灭程序,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撰稿:孙亚坤

审稿:赵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