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46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12月10日我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赛决赛活动。本次比赛有由药学院副院长刘雯霞老师主持,由施翔、都业娟、米粒古、毛璐、张青、唐辉、李乐担任本次比赛专家评委,全院教师观摩学习本次讲课大赛。

        首选,药学院唐辉院长指出,举办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意义重大。通过教师比赛在全院形成共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氛围,通过竞赛的方式形成课程示范、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同时提出三点要求,老师们要提高站位,勇于创新,扎实建设。

        随后,9名教师结合专业课程内容特点,用心提炼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于无声无形中融入专业教育,进行5分钟入会说课和10分钟课堂展示。评委专家分别从教学内容、语言教态、思政特色、课程延伸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依次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并与她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最后,药学院张青书记总结发言。他说本次讲课比赛很有意义,对年轻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水平大有裨益。这次决赛不仅仅是程思政教学的展示评比会,更是一次教研交流学习的促进会,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及时吸取各位评委的点评意见,相互学习,提升讲课技巧、提升教学水平,真正凸显学院特色,打造学生真正喜爱、广泛受益的“金牌”专业课程,真正实现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经过3个多小时的讲课比赛,最终张华获得一等奖,王翔飞、田星、王恒获得二等奖,刘敏、陈红梅、胡艳丽、张珂、邓喜玲获得三等奖。


     (通讯员:刘青广  李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