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390


为深刻汲取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的警觉性,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意识,强化责任落实,123日上午,药学院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李乐副院长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研究方向PI、开放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研究生负责人。

李院长通过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指出实验室常见的一些安全隐患,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第二对安全检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第三要求各实验室逐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严格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尤其上半年教育部检查实验室时存在的隐患要坚决杜绝,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通讯员:李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