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职责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学团  浏览数:1091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委的日常工作,召开团委会议、团支书会议和团员大会,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向团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团员学习学校及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

2、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的管理制度,负责团干部的考核和骨干培训工作,负责团员发展、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3、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经常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意见、要求,指导团支部抓好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学生活动。

4、负责各类纪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组织、开展等工作,如迎新生活动、学雷锋活动、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一二九活动等。

5、协助团委书记组织、开展支部评优活动、五四红旗团支部推选活动。

6、具体负责年度团籍注册、团费收缴、团员年审、团干部评优工作

7、负责团委的常规工作,定期召开团学干部例会,每学年固定开展新生团支书培训大会。做好学生会队伍建设工作。

8、负责学生自主管理中(常规检查)学生的管理。

9、参加学生处统一安排的全校性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完成学校党委及学校行政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