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一行访问教育部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819

    3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参加第十二届四次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后,率队拜访了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就我校“十三五”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副校长陈创夫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国内合作交流办公室、政法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何慧星汇报了学校发展现状及“十三五”发展规划蓝图,今年是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建校67周年,也是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15周年,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十三五”开好章,布好局,力争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郝平高度赞扬了我校在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特殊贡献,并指出石河子大学具有区位特色优势,应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要加大辐射中亚的力度,在“一带一路”大战略建设上发挥出突出作用。
  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大支持石河子大学力度,特别是在“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建设、高层次学术文化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