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青年教师与支援高校名师“结对子”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698

    1月7日,2015-2017年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与对口支援高校名师“结对子”项目中期检查及推进会顺利召开。副校长陈创夫参加会议。
  会上,16位青年教师就“结对子”项目一年来开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做了汇报。

  “结对子”项目自2015年4月21日启动以来,各项目负责人均与指导教师建立了联系,并按照总体计划积极推进工作,在科研项目申报、发表论文、专利申报、学术交流、开展教学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其中,药学院李迎春在导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篇(SCI收录9篇,中文核刊1篇),4篇标注“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结对子项目资助”,并申请专利5项;医学院庞丽娟通过跟听、学习导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我校新开了研究生课程,同时发表SCI论文6篇、申报专利1项;食品学院詹萍在导师指导下成功申报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农学院罗洪海跟随导师工作三个月,积极参与实验室及课题组活动,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与水平。
  陈创夫对2015年“结对子”项目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结对子”项目的目的是为石河子大学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利用本次宝贵的机会,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联系,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争取在发表高层次论文、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为我校学科建设储备一批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