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绽放美丽” --药学院举办纪念“三八”节插花比赛
发布日期:2023-03-04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401

33日,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花香浓郁,香味扑鼻。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工会开展诗情画意 绽放美丽纪念“三八”节插花比赛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及结亲小亲戚们置身在花的海洋里,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插出最美的花束,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和幸福!

活动,花艺老师从花材、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花材之间的区别、花朵的养护秘诀、插花的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学院师生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边看边学,凭借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插花过程中,结亲师生融洽交流,并将花束赠送给小亲戚们,传递了对彼此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享受着繁重工作之外的悠闲时光。

刘雯霞副院长在活动中以《奇花“医”草,中药里的“那些花”》为引,为结亲师生讲授了一堂富有“药”趣的微课。活动现场通过“飞花令”游戏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最后,张青书记充分肯定了女教师在学院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为女教师送出了祝福。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氛围轻松陶冶情操,也为大家了更加健康、精致的生活理念,营造出药学院绚丽“半边天”的和谐氛围。

 

(通讯员 郅洁 赵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