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胜利召开

20221219上午10点,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会在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胜利召开

 参会专家截图

石河子大学赵军常委出席会议致欢迎辞赵常委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我校重点实验室提出期许:学校重点实验室今后要立足资源优势抓住中医药发展新契机,依托“一带一路”“对口支援”政策优势,以民族药应用研究为未来工作导向,完成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学校药学专业发展提供高质量资源,为新疆民族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学术委员会主任谭仁祥教授致欢迎辞,谭主任强调实验室在兵团和新疆稳定发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要齐心协力为了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跟上中医药发展势头,打造实验室的特色。

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强调,我们有资源、“一带一路”和“对口支援”三大优势,在未来工作导向上我们要以规范化种植、质量控制和民族药创新药物关键技术研发为导向,把实验室建设为充满活力的植物药研究平台,吸引人才队伍,获的高价值的科研成果。

实验室主任陈文教授汇报实验室2022年科研成果,各方向PI 对相关方向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汇报。谭主任、钟主任、贾晓光研究员、李学军教授等十一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年度总结和计划进行审核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19日下午16-20日,实验室邀请了谭仁祥教授,钟国跃研究员,贾晓光研究员,李学军教授,王琛教授,张连富教授,孙世国教授在中药民族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为师生开展了7场专题学术报告另外还邀请了景杰生物高级学术经理董良辉对蛋白质组学在药用植物种的应用做报告。报告由张亮任教授、陈文主任、李乐教授主持。药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共计百余人参与聆听本次报告,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学术热情。

重点实验室今后将立足今后规划,围绕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成果转化服务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三大方面,突出新疆植物药的特色和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各个学院间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学校药学科研实力

 

                      

                                  通讯员:李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