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第五届石大-北大药学周暨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胜利召开

2022111415第五届石大-北大药学周暨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线上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北京大学药学院主办,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国内知名科学平台化学加面向国内科研工作者全程直播。

石河子大学李兆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我校重点实验室提出期许:学校重点实验室今后要立足资源优势,抓住中医药发展新契机,依托一带一路对口支援政策优势,以民族药应用研究为未来工作导向,完成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学校药学专业发展提供高质量资源,为新疆民族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北京大学药学院周德敏院长、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唐辉院长回顾了北京大学药学院对口支援二十载对石河子大学药学院的帮助以及石河子大学药学院的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进一步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会议由北京大学张亮仁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文教授、药学院副院长李乐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副校长、北京大学药学院屠鹏飞教授、汪贻广研究员、叶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张健教授、石河子大学药学院韩博教授、黎阳博士、王立萍博士、塞米江·亚尔麦麦提博士、孙成哲博士,在天然产物活性成分研究、生物合成研究、药理活性及代谢调控、精准递药技术以及中药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11场报告,并与参会者开展了科研讨论,气氛热烈。会议吸引了1.5万人观看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超2.3万人次。会议结束后,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张青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大大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对学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帮助,加强了北京大学药学院与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