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验收

 2021年9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受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委托,在石河子大学召开了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

 验收会由兵团教育局刘景峰副局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验收专家及参会人员,重点实验室孙世国主任对于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实验室的运行状况和管理机制等做了汇报。

 此次验收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张礼和院士等7位验收专家,专家们听取了建设汇报,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创新环境、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查看了验收材料,并进行了质疑答辩,专家组给出了通过建设验收的结论。

图1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组专家及参会领导合影

图2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会议现场(左图)和现场考察(右图)

    验收专家组组长张礼和院士强调,实验室需进一步加强学科队伍的建设,创造引人和育人的小环境,补齐药物化学、分子药理学两个方向的研究基础;加强西部药材特色,突出民族药特点;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在开放运行管理方面抓住地区优势,为新疆民族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兵团教育局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实验室建设的单位和科技人员表示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立足资源优势以及“一带一路”、“对口支援”政策优势,以民族药应用研究为未来工作导向,吸引一批具备创新能力的植物药研究队伍,完成一批有应用加之的研究成果。同时我们相信,在兵团教育局和石河子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会有更好的发展。

    兵团教育局刘景锋副局长、石河子大学代斌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的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挂职副院长张亮仁教授及北京大学药学院吕万良教授、杨振军教授、杨晓达教授、李学军教授、石河子大学科研处、石河子大学药学院重点实验室各方向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