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四)

报告时间:20214916:00

报告地点:医药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杏3-A424

报告题目:糖类创新药物研究与思考

人:李中军,北京大学药学院长聘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李中军,北京大学药学院长聘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糖化学、糖化学生物学、糖类创新药物研究。主持或参与40余项国家科研项目。已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180 余篇,申请或获得中国专利30件,申请PCT专利8件。主编专著《糖化学》。曾获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及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十佳教师”等称号。目前兼任多个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多本专业杂志编委。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助力药物设计及TRPM2抑制剂研究

人:张亮仁,北京大学药学院长聘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张亮仁,北京大学药学院长聘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以结构为基础的药物设计与合成、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有机小分子对细胞信号传导系统的调控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曾获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现后兼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国内外专业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