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系列学术讲座(三)

报告时间:202132618:00

报告地点:医药楼四楼学术报告厅(杏3-A424

报告题目:基于动物行为实验的中药神经精神药效评价技术和方法

人:刘新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二级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新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合作中心主任;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医学专家组成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模型鉴定与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国家科技奖、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中组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巴基斯坦、我国香港等各类基金、奖项的评审专家;多种国内外杂志编委、审稿人;主要从事中药神经精神药理及实验方法、航天应激损伤中药防护、食药同源产品功效评价研究近40年。

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30多项国家、部委级课题,和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著名院校和专家在传统医药领域建立了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是世界卫生组织、国家科技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医药)领域的资深战略专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包括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部委奖励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20多名,硕士研究生近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