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人员管理制度

1、本实验室是从事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管理人员应该按照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在实验室主任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实验室有关管理条例和制度办事,负责好开放课题及经费管理,安排好后勤工作,管理好仪器设备,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定期编印学术简报,定期向上级部门报送工作通讯和年度工作报告,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完成评议、验收、评估等工作。

3、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包括固定研究人员、客座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及临时工等都必须遵守本实验室的相关规章制度。

4、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研究任务和工作任务,除上课时间外,要求全天在实验室工作,假期或节假日除外,应请假并与实验室保持联系。

5、严格遵守各种仪器的操作规程和登记制度,爱护仪器设备和公共设施。

6、不得私自占用和转让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和材料用品。

7、各种材料包括仪器、设备工具等(课题自带者除外)严禁带出实验室,如有特殊需要经实验室主任批准。

8、参加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工作,保持各研究室整洁,不得向下水槽乱扔废物、污物。

9、仪器管理人员要熟悉所有公共仪器的性能、操作,具有一般故障排除、校验和维护的能力。对各仪器进行及时或定期保养、维护、校验等,确保仪器正常运转。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