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

深入开展科普推广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2020116日,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充分利用实验平台,组织石河子市第一小学二年级9班同学及家长,开展了“传承兵团中医药优秀文化,科学用药从我做起”的科普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有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波教授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进行讲解,结合实验室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使学生及家长对药物的发现、成分的提取、药效的测定、剂型的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实验室李红老师为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维药种质资源库中维药种子、药材、腊叶标本等,使学生和家长对维药资源现状及维药相关药品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张波教授和科普之星李乐副教授为大家展开安全用药科普讲座,提高儿童和家长用药知识储备,杜绝乱用药、用错药的情况发生,提高生活与健康水平,活动结束后李乐老师为大家发放安全用药纸牌,活动圆满结束。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宣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