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全体合影

石河子大学甘草研究所实验基地合影

石河子大学甘草种植基地合影

近日,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代斌出席,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的主要领导及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代斌对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他表示,希望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对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指标,对我校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学校会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明确目标,整合资源,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求,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为迎接明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验收做好准备

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主持会议。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世国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经费投入情况委员们对实验室建设及经费投入情况进行了对标讨论提出了建设意见,指导今后实验室建设及经费投入相关工作。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波教授汇报实验室迎接验收工作准备情况委员们针对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凝练、科研成果与转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验收的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并形成了学术委员会纪要,指导重点实验室迎评促建

学术交流活动中,钟国跃贾晓光王琛刘海亮李学军王金辉孙世国等位教授分别就近期研究成果作了报告,有利于今后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研究团队之间相互了解,形成更好的学术氛围,增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促进重点实验室建设。

出席会议的委员们一行参观了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药种质资源库,到我校甘草研究所实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亲切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