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第九届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

石河子大学分会圆满结束

629日至72日,由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药物研究所与石河子大学联合承办,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九届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与石河子大学联合召开。71日校长代斌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药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届研讨会石河子大学分会场。

会议围绕补益药物质基础及功能、临床应用、抗肿瘤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防治作用、市场潜力等5个议题展开。

杜冠华教授、陈乃宏教授、程永现教授、张炜教授分别以“药理学发展与天然药物研发”、“以CKLF1为靶点的抗缺血性脑卒中新药研发”、“中药偏性物质相对论与个性化质量标准的呼唤”、“离子通道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为主题作了报告,药学院张波教授以“环境胁迫相似性与甘草解毒初步研究”为题展开研讨。通过现场问答,报告引起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达到了预期交流效果。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开阔了研究思路,更向同行展示了学院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团队科研的深入开展。

代斌校长指出,石河子大学将以本次中国药理学会学术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与国内优秀专家、学者交流联系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支持院士工作站、援疆干部服务西部地区高校发展。石河子大学将全力为院士专家来西部地区带动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搭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的良好平台。

  会后,药学院组织各位专家、学者参观石河子市军垦博物馆、周总理纪念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军垦文化,学习军垦精神。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