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关于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学会重点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按照自治区科协《关于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科协资助学会重点项目的通知》(新科协办发【201935号)文件通知,现将各类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2019年度资助学会重点项目分为先进学会资助、学会能力提升、重点学术交流、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服务”4个项目。其中我校可以申报的项目如下:

(一)重点学术交流

目标和内容: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塑造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术会议,引领科技工作者聚焦前瞻大势,统筹谋划科研方向。提升学术会议质量水平,在学科和专业领域打造品牌学术活动,对高端学术会议、学术年会、学术交流活动月等活动进行项目资助。

项目数量:10—15项。

项目周期:20191130日前完成。

申报范围:自治区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

项目成果和要求:项目周期结束提交项目结题报告。

(二)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服务活动

目标和内容:以提升学会、高校科协科普服务能力为目标,聚焦基层扶贫与科普,发挥自治区学会、高校科协的资源优势,动员和组织各族科技工作者深入农牧区、社区、企业、学校等,从最基本的技术问题入手,帮助解决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系列科技服务活动进行项目资助。

项目数量:10—15项。

项目周期:20191130日前完成。

申报范围:自治区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

项目成果和要求:项目周期结束提交项目结题报告。

二、申报要求

1.各学院或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进行院内遴选,各单位推荐申报不超过1个项目。

2.同一项目不得以不同名称申报,已获得自治区科协其他项目经费支持的项目不再给予支持。

3.鼓励各单位结合学会、协会,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设计开展群众需要、接地气的活动和服务工作。

4.项目申报中重点制定符合项目方向、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内容。其中,重点学术交流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服务活动项目结题需附信息与照片(照片不少于3张)。

三、申报要求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于617日前报送申报材料至行政楼326室,申报材料包括电子版(邮箱:2293716952@qq.com)、纸质版一式三份。大学科协统一组织评审后,按照自治区科协要求,在“新疆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络平台完成后续申报工作。

联系人及电话:马丽,2057350

自治区科协资助学会重点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