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系列学术讲座(十六)

报告时间:2018112716:00

报告地点:药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如何利用中药系统药理学方法开展复方研究

人:王永华教授西北大学

报告人简介:

王永华,西北大学教授,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近年来,围绕生命行为的时-空多尺度问题,建立了跨越微观(分子、生化网络)到宏观(组织)多尺度模拟方法,并在新药开发上开展系统性应用,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已在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IF>9.5Nucleic Acids Research IF>9.0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次,其中1篇为“ESI 高被引论文”。撰写《系统药理学》研究专著(40万字,2016年)。

主持国家基金等6项,其中重点基金1项,经费252万元。授权发明专利10项。开发了中药系统药理学分析软件TCMSP 4套,被国际上广泛使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2),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陕西省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