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2018125日,在南京紫东生态会议中心召开了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参会的人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谭仁祥教授、副主任钟国跃研究员及其他成员9人;重点实验室孙世国主任等6人,其中PI代表李鸿彬教授等4人。药学院领导杨晓达等3人。

一、开幕式由药学院副院长杨晓达教授主持

杨晓达副院长介绍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百忙之中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希望学术委员会给予实验室工作关心和指导,多提意见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的重新建设出谋划策!

二、重点实验室汇报由张波副院长主持:

1. 孙世国主任汇报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总结,分别从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工作进展情况、人才培育以及现存问题四个方面展开;

2. 张波副主任汇报了实验室经费投入情况及现存问题;

3. 李鸿彬、王琪、韩博三位PI分别汇报各方向2018年度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2019年度任务等。

三、专家意见及建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仁祥教授主持:

通过聆听五位教授的汇报,专家讨论商议,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的五个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1. 人才培养与管理方面

2. 研究方向聚焦情况

3. 项目申请及资金来源方面

4. 科研成果凝练方面

5. 开放课题设置

6. 仪器设备平台建设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今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将会针对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的意见聚焦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凝练科研成果,调整开放课题设置,加强仪器设备平台的建设等,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更加完善!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