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1070

 

20181017-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药学院5个项目入围并获佳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


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由韩博老师指导、王俊淇等学生协力完成的“西帕依固龈液升级产品的开发”项目潘馨慧老师指导、宋佳星等学生协力完成的“基于TBHP氧化的烯丙位-碳氢键官能团化的研究”项目经过小组报告、专家评审现场点评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均脱颖而出获一等奖。由陈韩英老师指导,郭星宇等学生协力完成的的“乐曝皮灵-新疆道地药材药妆”项目取得二等奖。

韩博老师指导的团队


潘馨慧老师指导的团队


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中李乐老师的 “《药物分析》综合实验设计” 教改项目获得教改组二等奖,潘馨慧老师的 “仿真实训在药学集中实践训练中的应用” 教改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中国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63所高校的17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国际代表队。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为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平台,以加强国际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