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二)

报告时间:2018711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药学院三楼会议室

一:陈韩英副教授石河子大学药学院

人:维药驱虫斑鸠菊抗日光性皮炎的研究

二:陈红梅博士石河子大学药学院

人:活性氧和Nrf2/ARE途径在异甘草素诱导HL-60细胞分化中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陈韩英,博士,2007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中药系教师,副教授。2007年至今在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工作,主要进行中药学、中药炮制学、天然药物化学等的教学工作。一直从事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和中药药理活性方面的工作,目前已经开展了新疆紫草、驱虫斑鸠菊、白屈菜等中药的研究。目前主持实验室重点课题1项。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参与编写专著3部。获得兵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分别名列第八、第六。

陈红梅,细胞生物学博士,药理系讲师。硕士期间从事异甘草素诱导白血病细胞分化及机制的研究;博士期间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BDEs对神经瘤细胞和海洋鱼类生殖细胞的毒性及相关机制研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项,青岛市博士后人员应用研究项目资助1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