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2018年清明节学生放假及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学团  浏览数:538




各年级、班:

45日(周四)至47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48日(星期日)上班,学生上课。

一、假期要求

1、假期离校学生必须在《2018年清明节药学院离校学生登记表》上做好详细登记,否则视为擅自离校。不允许早离校、也不允许晚返校,否则按旷课和夜不归宿处理。47日晚21:00,各年级将进行晚点名。

2、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以“纪念故人、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各类主题班会,开展文明祭扫,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以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展示文明”的功能。

3、安排落实好节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个班节前召开班会,开展安全教育和假期留离校学生登记,严格请销假制度,杜绝学生节前突击请假、不假外出和不按时返校现象,提醒学生节日期间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重人财物和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疾病预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等。重点关注学生假期兼职和假期参团旅游的情况,提醒学生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并建议购买相关保险,全面提高安全意识。

4、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积极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5、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清理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物品;排查教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校园禁酒工作,要求校园内所有餐厅、超市、小卖部等在此期间禁止销售含酒精的饮品,各学生公寓楼禁止学生携带含酒精饮品进入,禁止学生在校内饮酒。

6、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预防为主、明确责任,把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重点关注毕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学生,掌握在外实习学生的到岗及相关教育管理情况,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教育毕业班学生要妥善处理好就业、实习、上课、清考及毕业设计的关系,严格请销假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校广大学生、教师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7、严肃查处学生违反校规校纪行为。重申《石河子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教育在校学生不得酗酒、晚归、留宿他人等,凡违纪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假期辅导员值班安排

45-6日  吕诗莹  18999738791

47徐玮嘉  18699313373

值班教师轮值当天不得离开学校,手机24小时开机。

学工部值班电话:0993-205509618999534280

校保卫部24小时值班接警电话:2057110



药学院学工办

20184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