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纪要

2017128日下午19:00,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在石河子大学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代斌校长,科研处领导,药学院、食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及各研究方向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主持。

一、各学院院领导承诺

药学院张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王绍明院长和食品学院程卫东院长分别从科研人员配备、实验场地配备以、资金支持和学术交流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做出了承诺,三个学院领导一致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证重点实验室正常运行。

二,代斌校长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关键事项进行指示:

1. 各学院要珍惜和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和学术委员会。

2. 大学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高度重视,配备资金300万元,各研究方向需制定资金预算规划及相应考核办法,关键要用在团队建设,激发研究人员的积极性,多元投入。建立完善的运行管理机制,保障重点实验室高效运行。

3. 明确成果署名,重点实验室是属于石河子大学的,不能作为第二单位来写。

4. 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人才引进数量及质量。将经费分配至团队,鼓励团队成员积极参与项目课题。加强精品成果导向,如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加强人员学术交流,开阔眼界,提高学术洞察力。

5. 开展重点实验室内部间学术交流,汇报研究进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三,确定各学院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办公室工作人员

四,各学院商讨确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商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拟定为1228日左右或110日左右,各学院尽快联系委员,会议将对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确定重点实验室主任一职,商讨2018年度任务及三年总任务。

五,各研究方向对2018年度任务进行探讨,确定2018年度任务书及重点实验室三年任务书,将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上会探讨。

 

  

石河子大学药学院

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