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07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502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及时了解学院开学前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201796-915日开展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开学前教学检查:

学院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通知、文件等;

开学前学院、系(教研室)教师大会对教学工作安排;

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准备情况;

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系、教研室)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本学期授课教师备课及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教师到位情况及授课教师对授课时间、地点、班级掌握情况;

本学期实验室、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准备情况;

2.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周(911-915日)教师到位情况、学生报到率、学生上课率、学生上课状态、课堂教学质量等情况。

二、检查工作安排

1.学院自查工作

学院按要求做好开学前教学检查工作,重点了解新学期课程及实践环节落实情况、授课教师备课及教学文件准备情况,解决或反映影响学院正常教学秩序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总结并形成本学院开学前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在2017913日(星期三)18:00前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含电子版)。

学院认真安排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检查和新生教学工作检查;重点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状态、课程及实践环节教学质量、及学生使用教材质量等教学相关情况,切实加强教学日常管理,强化课堂教学规范性。

2.大学抽查工作

在学院自查基础上,教务处将在201796-915日就各学院开学前教学工作准备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开学第一周教师授课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