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五)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561

1、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师德建设 结亲结缘共筑中国梦”诗词朗读活动。经典滋润人生,诗词传承文明。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学院特举办以“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师德建设,结亲结缘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诗词朗读活动。由全院教工及1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

学院领导表示:此次活动将中国梦、民族团结一家亲、公民道德建设以及文化传承等礼仪活动结合起来,即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弘扬,也是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创建平安和谐环境的实践。希望学院教师及同学们能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弘扬正能量。

通过此次朗读活动,学院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引导各族师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学院每位教师尝试与结对认亲的学生交朋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2、学院开展植树活动。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学院组织了植树劳动,由部分学生代表药学院圆满地完成了此项任务。在植树过程中,不难发现有许多少数民族学生也身在其中。与其开展结亲的老师主动上前,与少数民族学生一同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也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增进亲人间的感情。

3、结亲工作从实际出发,发挥优势。一是部分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即将毕业的结亲学生做课外辅导,为学生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实验课学习的情况及操作技能的掌握,进行考研辅导等。二是学院持续开展导师入住学生宿舍工作,每晚安排2位老师入住,走访查询学生宿舍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和学习状况。导师入住学生宿舍,为结对认亲师生走访宿舍交流提供了更有利的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