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四)
发布日期:2017-06-0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559

一、落实结亲责任制

学院全体结亲教师,坚持每周联系1次结对认亲的学生及其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各方面情况,将每周联系少数民族学生落实到实处;据统计,本月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 活动中,学院教工通过面对面、qq、微信等方式联系180余次,给予结对学生慰问以及生活上的帮助。

全体结亲教师,坚持每周进1次结对认亲学生宿舍、班级和食堂,全方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部分教师携手少数民族学生走进食堂、餐厅、教室,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并互学语言,学习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真心相待。据统计,本月学院教工走进学生宿舍、班级和食堂共计50余次。

二、组织开展结对认亲集体活动

317日,学院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座谈会,全院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及学院党委书记田丽萍、党委副书记王政爱参加了座谈,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药学院发展概况》等内容进行畅谈。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强调,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院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座谈中,学院领导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知识青年,一定会坚决维护祖国安定团结的发展局面,加强各民族师生的沟通、交流、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各民族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关心教育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通过知识和奋斗来改变自己的生活,学成后建设好家乡。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同学间的和谐相处。 

三、加强督导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动员会,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形成合力,让广大教职工、全体党员和学生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全员参与,引导各族师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学院每位教师与结对认亲的学生交朋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