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药学院2017年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7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805


各系(办)、实验中心:

为帮助学生对药学专业学科知识和实验技能有一个更加扎实的掌握和经常性的巩固,提升学生对于本专业本学科的热爱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推进药学教育教学改革,为高等学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学生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药学、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参赛范围

药学知识感兴趣的学生,药学院2014级学生全部参加。

二、竞赛形式

1.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环节:为客观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设置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2.专业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现场操作形式竞赛。

3.决赛环节:团体总分的代表队进入此环节,采用现场答题形式。

三、竞赛组织与实施

本次比赛及培训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  初筛

  1. 时间:

1、药学专业

201733日(周五)下午20:30-22:30专业综合知识考试;药学20141班、药学20142班在会3-201(监考老师赵娜、姚新成);药学20143班、药学20144班在会3-202(监考老师张华、吕蒙莹)。

35日(周日)下午15:50初筛通过的同学在杏二202教室集合分组参加专业技能操作考试。34日下午公布学生名单,见药学院主页。

2、中药学专业

201734日(周六)上午10:00-12:00专业综合知识考试;中药学20141班、中药学20142班在杏二202教室(监考老师刘雯霞、李鹏)。

34日(周六)下午15:50初筛通过的同学在杏二202教室集合分组参加专业技能操作考试。34日上午13:30公布学生名单,见药学院主页。

(二)初筛内容:专业综合知识考试。根据综合知识考核成绩,约60%的学生进行下一阶段的专业技能考核。

(三)初筛结果:专业综合知识+专业技能得分前40%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名单见药学院主页。

第二阶段  专业技能集中培训

(一)培训对象:初筛的学生。

(二)培训时间:20173月初-20174月底。

(三)培训内容:老师根据学生时间、参赛要求等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

第三个阶段  专业技能考核

(一)分组:3/

(二)考核时间:2016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核形式:每人随机抽取考核项目进行考核。

(三)成绩计算:

(四)决赛选拔方法:根据每组3人技能考核的总得分(加入个人专业综合知识成绩),前15%进入总决赛。

第四阶段  决赛

(一)决赛时间:20166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决赛方式:技能操作,必考+随机抽考

(三)决赛内容:技能培训内容

五、竞赛奖励

本届竞赛设团体奖一、二、三等奖;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奖项的数量和比例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药学院    

201722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