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创新形式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1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669

     近日,药学院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通过开展民汉师生“1+1+1”心心相连结对认亲、资助少数民族贫困生等活动推进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全覆盖、常态化。

  药学院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推进表。学院党委书记田丽萍在认亲会上要求师生做到五个结合,即: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夯实学院稳定相结合,与民族团结工作相结合,与学院资助少数民族贫困生相结合,与班级、宿舍建设管理相结合,让少数民族学生得到最真切的帮助和关怀。

  据悉,药学院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创新结对形式抓落实:一是采取“1+1+1”的小组结对形式,即1名教工+1名少数民族学生+1名学生党员,将此项工作与党员“一岗双责”和教师的“全员育人”紧密结合,构建师生党员全方位延展的结对形式;二是学院设立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爱心基金”, 由全体教工资助10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予帮助和关怀;三是落实责任,通过建档立卡、建立台账,督促检查机制,促进全院师生在民族团结工作中争当模范、争做表率,营造“一次结亲、终生结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