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

各实验室:

根据学校关于2016年“十一”国庆节学生放假安排的通知,结合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在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有任务的教职工和学生10月3日(周一)至10月9日(周日)放假;其余教职工和学生10月1日(周六)至10月9日(周日)放假,10月10日(周一)教职工上班,学生上课。

二、工作安排

1、严格做好离校学生和留校学生的登记。离校前辅导员召开年级大会,进行安全教育和假期安排。各班班长负责对离校和留校学生进行登记。没有登记擅自离校的学生,安全责任自负。

2、离校学生应注意安全。学生离校之前,需在《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国庆节离校学生登记表》上签字,登记详细的离校信息。学生离校外出期间,应自觉遵守法律规定,自觉树立安全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不下河游泳,不孤身旅游,不做自己身体条件、心理条件等不允许参加的运动或者活动,不做准备不足、经验不足的运动或者活动。学校不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和劳动,凡是个人旅游出行的,应通过正规旅行社参团,并购买相关的旅行、交通保险。严禁学生社团及个人组织各类登山、徒步、自行车出行、探险、劳动等活动。自行参与的活动或者劳动,一切责任自负。特别提醒同学们离校之前,应将宿舍的充电设备、插线板等切断电源,以免发生火灾。

3、留校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学生会和值班老师会不定期核查留校情况。留校学生须在《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国庆节留校学生登记表》上签字,做到:

1)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遵守《石河子大学学生手册》中汇编的各项管理规定和药学院关于学生管理的规定,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2)严格遵守《石河子大学保障学生外出活动安全规定》,假期中不随意外出,若确因有事离开学校,必须向辅导员或者班主任老师请假,写出书面假条。

3)自觉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不做自己身体条件、心理条件、经验不足等不允许参加的运动或者活动。

4)严格遵守《石河子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酗酒、赌博、斗殴等,无私拉电线、增设电器、使用明火等违章行为,不留宿亲友或同学,自觉维护宿舍的卫生、安全、文明规范。

5)严格遵守《石河子大学学生住宿晚归、夜不归宿纪律管理办法》,无晚归、夜不归宿、在外租房等行为,晚上1230之前必须回宿舍就寝。

4、明确“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要求。学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广大学生要提高警惕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要受敌对势力的拉拢诱骗参与地下学经等非法宗教活动。一经查处,严肃处理。

5、文明交往,共建和谐校园。长假期间,学校和学院将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学校不提倡、不支持各类形式的“老乡会”活动,参加这些非正式团体组织的外出集会、徒步、劳动等活动,安全责任自负。

6、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学生工作者和学生会干部轮流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开机,做好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等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办、团委或院领导汇报、妥善处理。

7、严格汇报制度。各班班委、团支书即为信息员,应积极主动掌握学生动态,遇到问题应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汇报。

8、做好返校学生统计。各年级109日晚召开班级会议,进行晚点名、查夜,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核查并上报学生处。不能准时返校的同学,必须向辅导员老师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请假,不允许有无故不返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