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6-05-19   作者:学团  浏览数:789

  

1、根据大学学工部和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组织制定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在分管院领导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有关条例和规章制度,指导、协调各系开展经常性的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咨询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

3、负责学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指导、管理和考核工作。

4、负责本部门财务经费的预、决算,掌握使用情况和开支项目的预审。

5、负责组织对学生发展状态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负责指导、检查各系学生工作。

6、做好学生奖、助、贷的管理条例的制定,完善贫困学生助学体系,组织实施勤工助学工作,指导、审核各系开展学生评优选先工作。

7、审核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文件、请示、报告等。

8、配合大学学工部做好招收新生的工作,并组织新生的入学教育与军训工作。制定毕业生实习、就业方案,做好实习、就业指导工作。

9、配合大学有关部门及团委书记做好宿舍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团支部建设、管理工作。

10、对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工作,意外事故的善后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

11、完成院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