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582

点击查看原图


   3月17日,“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参加会议并讲话。
  何慧星提出,组建高校智库联盟,为国家大战略建言献策,是知识分子家国情怀的体现,也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应当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理念,将多元化和多样性作为主要特色,将育人作为重要任务。
  王杰指出,高校智库与政府智库、民间智库相比,不涉及利益问题,更能够提供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意见,将是今后国家发展的一股重要的推动力量。
  赵忠秀认为,智库联盟以石河子大学为秘书处,有利于发挥石河子大学在“一带一路”战略西向发展中的地缘优势,高校智库联盟应利用这一优势,做一些比较深入的基础性研究。
  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防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位涉“一带一路”顶尖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智库联盟的定位与发展提出了观点。
  会议决定,首届“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理事会会议与专家委员会会议将于今年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