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书记出席第三届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618
    何慧星书记出席第三届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颁奖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3月15日,第三届北京大学新疆研究生培养基地(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 颁奖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纯华院士,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雷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出席了会议,北大基地博士生以及石河子大学赴北京大学插班生参加了会议。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简要介绍了北大基地概况以及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设立的背景及评选的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纯华院士宣读了《关于2014年北京大学新疆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的表彰决定》。随后,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纯华院士为获奖的博士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雪冉、杨乐代表获奖的博士生发表感言,感谢北京大学、石河子大学提供了他们到北京大学深造的机会,感谢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为他们的求学、科研生活提供的支持和资助,同时表示将用不懈的努力及优异的成绩回报北京大学和石河子大学。

    北大基地“研究生学术创新奖”是2012年首次设立的,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截止目前,三年共评选出科研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综合表现较好的20名“北大基地”博士生,以及45名石河子大学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予以表彰。

    表彰结束后,校领导何慧星、夏文斌以及两校相关领导与参会的北大基地博士生以及石河子大学赴北京大学插班生进行了亲切座谈,询问他们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积极发言,感谢学校和领导的关心,并表示今后将刻苦学习,积极创新,以优异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和良好的实际行动回馈学校。

    最后,何慧星书记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概况和感想,他希望同学们能关心国家大事,借参加两会的机会代表学校看望北大基地博士生以及在北大的插班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发奋学习、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全面发展,将来学成回报学校,同时要心怀感恩之心,感谢北大、学习北大、宣传北大。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