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1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2054

各学院党委,校直属、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一、调研时间

20153月24日4月3日。

二、调研对象

各学院党委、校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工委及其下设党总支、党支部,重点是党支部。

三、调研方式

(一)各学院党委、校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工委开展自查,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按支部数10%比例确定),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学校组建调研组,由校领导带队开展抽样调研。抽样调研的主要步骤为:

1.召开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座谈会;党委书记汇报本单位摸底自查情况。

2.发放调查问卷:对基层组织工作情况进行问卷调查。

3.查阅档案:查阅党支部工作记录、“三会一课”记录、讨论党员发展情况记录,以及党员发展过程的相关材料。

4.个别谈话:与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

5.调研组测评:根据座谈会、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情况,对调研单位基层党建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四、调研内容

见《石河子大学基层党建工作测评表》中项目和内容。附件:石河子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测评表.doc

五、工作要求

1、自查自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评,将自查工作与基层组织换届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合起来,做到边自查边整顿。

2、撰写报告。各单位要对自查情况形成专题报告,调研组对抽样调研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告内容简明扼要,2000字左右,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于4月13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胡建松;联系电话:0993-2058098。

 

 

 

                                         中共石河子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