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15-12-02   作者:药学院  浏览数:596

为深入贯彻大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院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11月26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相结合的形式,分别由3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围绕10个测评体系进行全面检查与考核。各总支、支部汇报内容详实,亮点突出,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全年开展专题学习63次,策划实践活动44场,举办交流座谈12场,开展道德讲堂14场。学院鼓励基层组织承办活动,打造出一系类支部活动品牌:教工党总支围绕党性教育,岗位奉献,开展学习李乐身边党员先进事迹活动;党办、学办党支部携手绿洲医院,多次送去党员爱心关怀;药学系党支部打造“互联网+”师生交流平台和以APP为载体的“药-健康”健步平台,借助新媒体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教办实验中心党支部以“红色经典”读书活动载体,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中药系党支部积极传承中药文化,与学生实践相结合树党员新风。经考核评定,学院有3个党支部评为优秀。

此次交流汇报会,是学院创新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尝试。自今年4月大学党建会议召开后,学院紧密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积极鼓励党建研究,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目标考核制;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掀起学习身边党员热潮;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师生齐参与的大格局。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党建措施,有效增强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药学院